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2020臺北兒童月「珍食˙惜食˙健康飲食」
2020臺北兒童月「珍食˙惜食˙健康飲食」

本次活動精心規劃「珍食?惜食?健康飲食」專區,融入2020兒童月活動,以校園營養午餐教育作為主軸,現場播放北市學校午 餐營養探索樂園網站之午餐教育動畫影片,及105年至107年北市辦理「臺北市公私立小學珍食美味午餐大作戰」午餐比賽成果回 顧影片,專區以影片展示並宣導市民與教導學童正確午餐打菜觀念,深化學校午餐營養情意教育,以融合12年國教的「自發、互動 與共好」的教育思維,讓生活處處融入營養教育的學習,讓教育在孩子的生活中培養實踐。


為了更落實營養教育,鼓勵兒童吃正餐、不偏食及不過食之健康飲食觀念,提高蔬果攝入量、減少零食購買,發揮巧思精心規畫「好 食焦點作伙看」、「+- × ÷ 我們一起減量廚餘愛地球」、「三章一Q採買小當家」、「食安防衛小尖兵」等6攤營養教育闖關活動。除宣導養成均衡、健康的飲食習慣,也融入敦親睦鄰關懷社區的議題,並延伸至家庭一起做到「珍食、惜食」不浪費食物,現場同時並進行遊戲活動,寓教於樂,讓孩子從玩中學習,激發兒童均衡飲食的生活態度,減少廚餘的產生,形塑「珍食」的氛圍,教導「健康飲食」與「愛惜食物」的飲食習慣,營造友善環境,實踐健康飲食的生活。

2020臺北兒童月「珍食˙惜食˙健康飲食」專區活動花絮
BACK
版權所有©2020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最佳瀏覽:畫面1024×768以上˙更新日期:113-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