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北市國小早餐實作計畫 六校成果各有巧思
北市國小早餐實作計畫 六校成果各有巧思

北市國小早餐實作計畫 六校成果各有巧思(2019/6/11)


黃國甦/臺北報導


臺北市教育局一百零八年度國小早餐實作試辦計畫成果展,昨天在雙園國小早餐教室舉行,六間試辦國小各組親師生實作團隊,在四十分鐘內端出兩道成本五十元以下的創意早餐。由學生、營養師、家長組成的鑑賞團評選,結果由雙園國小獲最佳美學獎,武功國小獲最佳風味獎,大同國小獲最佳營養獎,桃源國小獲最佳食農獎,大佳國小獲最佳創意獎,麗山國小獲最佳團隊獎。


雙園國小校長韓崑河說,最初聽到這項計畫時很驚訝,因為不確定校內資源能否負荷,但教師都認為應教導學生「自己做早餐」的重要性。


六校實作計畫各有巧思。大同國小教師張樹朋表示,在實作前先讓各班學生去早餐店調查熱門早餐,發現好吃的早餐未必健康,因此要求實作早餐兼顧多樣化、客製化、樂趣化。武功國小教師柯予晴則要求各班把小農地的產出用於早餐實作。麗山國小教師林秋岐說,實作過程發現很多學生不會洗鍋子和刀具,藉由做早餐可以加強生活教育。


桃源國小學生徐千涵說,團隊上網搜尋把蔬果做成美食的方法,努力做出好吃又營養的早餐。雙園國小學生凃邑霏指出,看似簡單的厚片吐司學問卻很大,切吐司的角度要拿捏好才不會切破。大佳國小學生黃千寧說,用蛋皮當袋皮做的沙拉五福袋難度高,容易失敗,要團隊合作才能在時間內完成。


資料來源:https://www.mdnkids.com/mobile/?Serial=112239&timecode=176B73810

BACK
版權所有©2020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最佳瀏覽:畫面1024×768以上˙更新日期:11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