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學校午餐
學校午餐食材登錄平台吃什麼看得見

為提供學校午餐透明化資訊,建立學校食品風險管理機制,教育部配合行政院食品雲追溯、追蹤政策,建置「教育部校園食材登錄平臺」(網址:https://fatraceschool.k12ea.gov.tw/frontend/),自104年起各級學校及公設幼兒園全面上線登錄,透過透明化之學校午餐資訊揭露,可以讓學生、家長及社會大眾查詢學校供餐情形。此外,在發生食安事件時可以透過平臺查詢快速掌握問題食品是否流入校園,儘速通知學校進行問題食品下架,另農業及衛生單位亦加強至相關食材源頭之農戶、供應商或銷售商、團膳公司現場查核食材品質及餐飲製備場所之衛生,期透過登錄、揭露及查核之機制,保障校園師生飲食安全。


「教育部校園食材登錄平臺」不僅提供學校午餐業者的基本資料、每日菜單、食材內容、認證資訊及供貨來源,學校並需每日上傳午餐照片,透過實體照片,家長可看到每日供應內容,同時也能參考圖片的料理方式準備孩子喜歡的菜色,還能避免煮到重複的菜色,提供學童更均衡的飲食。


教育部校園食材登錄平臺<請點選進入>

BACK
版權所有©2020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最佳瀏覽:畫面1024×768以上˙更新日期:113-01-11